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全球趙子龍論壇(佳里子龍廟永昌宮)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142|回復: 0

大陸中央電視台跨海拜訪奉祀「趙子龍」的台南市佳里區子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7-6 00:01:00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focusnews.tw/?p=5914


【記者林易緒、陳宥森/台南報導】大陸中央電視台為製作央視紀錄片《三國的世界》,5日跨海拜訪奉祀「趙子龍」的台南市佳里區「子龍廟永昌宮」,對於「趙子龍」的歷史與背景、神尊都一一拍成紀錄片,引起許多信徒民眾的關注。
大陸中央電視台紀錄片「三國的世界」攝製團隊來台灣取景拍攝,5日近午抵達台南市佳里區「子龍廟永昌宮」,受到主委謝清安、秘書林昆德、常務監事石唐旭、委員藍崇賓等人熱情歡迎,而且擲杯迎請326年歷史的趙聖帝君(趙子龍)神尊出來拍攝紀錄片。
永昌宮主委謝清安說,座落在麻佳公路上的「子龍廟永昌宮」,主祀趙聖帝君,是少數供奉三國名將趙子龍的廟宇之一,於明永曆15年間(西元1661年)建立,歷史悠久,5日由成功大學陳益源教授、李淑如助理教授等人陪同前來的中央新影集團紀錄片總導演徐蓓、導演楊芸、製片扶曉蕭、攝影吳旭等人,還特地來錄影有326年歷史的趙子龍神像和了解廟史。他對於《三國的世界》紀錄片攝影組的蒞臨相當高興,盡力配合攝影組的需求,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趙子龍精神。
紀錄片總導演徐蓓表示,《三國的世界》紀錄片是由大陸中央電視台和四川廣播電視台聯合攝製的大型歷史紀錄片,全片共6集,每集50分鐘述說著三國文化裡的諸葛亮、曹操、關公和趙子龍等靈魂人物及故事,製作完成後,今年將會在大陸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和紀錄頻道播出。她很高興來到台灣不僅拍攝到很多珍貴的鏡頭,同時感受到台灣人對於信仰的真誠態度,並體驗到了地方不同的文化及風情。
成大教授陳益源、李淑如等人同是成大中文系,配合攝影組提供最詳細的資料及文史紀載,過程中全力協助解說,讓遠道而來的紀錄片攝影組,可以好好將珍貴的歷史及信仰文化拍攝回去。
導演楊芸表示,拍攝《三國的世界》包括剪接、後製作等過程預計今年底完成,初步規畫在農曆春節期間在全世界華人頻道播出,要透過鏡頭讓更多人了解三國文化及信仰。

大陸中央電視台製作《三國的世界》跨海拍攝奉祀「趙子龍」的台南市子龍廟永昌宮,廟旁一公尺長無法修復的琉璃瓦「神蹟」。(記者林易緒/攝)
《三國的世界》攝製小組一行人,對於子龍廟永昌宮旁邊的花園裡,牆上原本裝飾著一排琉璃瓦,但是就是有一段1公尺長的瓦片會無故掉落,廟方實在是修不勝修,因為每次修好沒多久,瓦片就又掉下來。工作人員指出,前後共修過至少3次,後來經擲筊請示,是趙子龍的坐騎白馬晚上溜出去,不小心踢掉的,因此沒有再修復的神蹟也感到相當好奇,予以拍攝作成紀錄報導。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臺灣趙子龍文化協會

GMT+8, 2024-3-29 14:33 , Processed in 0.036573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