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全球趙子龍論壇(佳里子龍廟永昌宮)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006|回復: 0

他是最牛常勝將軍,去世後墳墓兩千年未被盜,墓中藏有一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2-28 11:24:50 |顯示全部樓層
他是最牛常勝將軍,去世後墳墓兩千年未被盜,墓中藏有一件神兵

原創: 歷史解密坊 歷史解密坊 2018-02-11
南天門上掛鏡子,打一三國人名,答案不復雜——趙雲是也。

談起白馬銀槍,在長坂坡殺了七進七出的趙雲,恐怕是中國人,對這位最牛的常勝將軍,都會略知一二。



趙雲生於156年,他是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一開始的時候,漢末天下大亂,趙雲受本郡的父老鄉紳推舉,率隊加入了公孫瓚的隊伍。

要知道,一隻軍隊的統帥,決定著這只軍隊的前途,公孫瓚雖然有勇有謀,但他的格局和能力只屬中游,這就決定著他的前途和命運並不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趙雲跟著公孫瓚“混”的最大收益是,他結識了劉備。後來,趙雲的兄長去世,趙雲回家參加兄長的葬禮,從而離開了公孫瓚,七年後,趙雲復出,很幸運地再次遇到了劉備,並開始了一生追隨,而他和劉備打天下的過程,就是他名揚天下的開始。

趙雲在跟隨劉備期間,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接下來,還參加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可以說只要趙雲出馬,基本上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常勝將軍的名字加在別人的身上,也許不合適,但放在趙雲的身上,相信99%的人都沒有意見。

趙云不光有勇,他還有謀,他不僅是一位有著全局眼光的儒將,而且還是一位以德禦軍的名將。但在歲月面前,趙雲也會老去,建興七年,趙雲壽終正寢,景耀四年(公元261年),劉禪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趙雲去世後,因為他曾在大邑戎兵防羌,故此,按照當時的規矩,去世後的將軍就被葬在駐兵之地——四川成都市西70公里的大邑縣。趙雲的墓地位於大邑縣城東1公里銀屏山下,在森森的古柏叢中,趙雲的墓塚掩映其間,其墓前高聳著一座墓碑,上刻:漢順平侯趙雲墓七個大字。

墓碑兩側還刻有這樣一幅對聯“赤膽永佑江原父老,忠魂猶壯蜀國山河。”匾文為“永烈千秋”。

趙雲去世後,除了一些必要的冥器,並無金銀珠玉等值錢的寶貝陪葬,可是他那柄相傳在長坂坡殺了個七進七出的亮銀槍,卻成了他的隨葬物。



這柄槍相傳是亮銀打造,不僅鋒利,而且永不生鏽,英雄和名槍是絕配,趙云因為這條名槍而成為了“常勝將軍”,這條名槍上,承載著趙雲在萬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英雄精神。

趙雲可以說是男人中的男人,英雄中的英雄,自從趙雲入土為安,陵墓修成之後,天下大大小小的盜墓者,無不敬重趙雲的人品,他的陵墓就沒有被盜過,並且非常完整地保存了下來。

明朝時候,因為戰爭,修建於三國時代的子龍祠墓毀於兵燹戰火,雖然幾經重建,但規模始終不大,到了民國年間,由劉成勳、劉湘、劉文輝等鄉紳捐資,對其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修建,讓子龍祠墓又一次煥發了勃勃的生機。

上世紀50年代,由於建學校缺少材料的緣故,故此,很多的寺廟祠堂都被毀掉,趙雲的祠堂也沒有逃過這次毀損的命運。



更可怕的是1968年前後,隨著大運動的到來,有人覺得趙雲的墓就是四舊,而且趙雲的兵器亮銀槍,究竟是什麼材質做成的,經過了兩千年是否鋒利,它的重量到底是多少?這一個個亟待解決的難題,都必須要將趙雲的墓挖開,才會有最終的答案。這些心懷叵測的人,就開始不分黑天白雲地掘墓,可是隨著掘墓開始,天空突降暴雨,那些露天掘開的土洞,很快灌滿了雨水,而另外採取了防雨措施,深深掘開的土洞,本來有可能接觸到趙雲墓的核心,可是銀屏山山洪突然暴發,山洪夾著泥沙沖了下來,那些掘開的土洞,全部都被泥沙給淤積填平了!



第四天一早,這些挖掘趙雲墳墓的人們精疲力竭,他們停止了挖掘,他們剛剛放下了手裡的工具,說也奇怪,漫天烏雲,電光閃爍,大雨傾盆的天氣,忽然放晴……趙雲墓就這樣神奇地被保存了下來!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臺灣趙子龍文化協會

GMT+8, 2024-3-29 14:44 , Processed in 0.194583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